瑾芷墨

原来喜欢真的想让人知道

Klein&G之恋

不喜勿入,私设多,可能ooc?

可能是流水账?

若有雷同,纯属巧合

纯属虚构,脑洞大开的想法

文后有解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正文

第一幕

“滴答~滴答~”g睁开眼睛,看到一身休闲装的人向她关切道“你醒了,感觉还好吗?”

g茫然问道“你是谁?”

他笑了笑,回答道“我叫克莱因,傻丫头忘啦?”抬起手想摸摸g的发梢,而她下意识的躲开,冷冷道“我怎么会在这?”脑海里一片空白。


克莱因放下手道“我们一群人去BBQ,结果你在半路体力不支晕到了,我送你回来。”随即道“真不明白你作为一名医生都不会爱惜自己。”


g听了他的话,回忆起好像是有这回事,“医生?我是医生?”随之而来脑海中产生关于医生的片段。


克莱因解释道“是啊!你现在还是实习医生,我是你师兄,有什么问题我可以指导你……好了,时间不早了,早点休息。”关上门后他按下遥控开关。


这时,g才开始打量四周都是米白色的房间,听着闹钟走向声,伴随着空气清新器散发出来的雾气,眼皮沉重的她又睡了过去。


一夜无梦,可她第二天早上醒来,一些记忆又回来了。像克莱因所说可能是昨日太累缘故,还没回过神。按照往日一般的打扮,衣柜里的衣服挂着注明日期的标签,扎上半截头发,斜挎上小包,搭配好鞋子出门。


迎面而来的是克莱因“早啊!”


g点了点头“早!”印象中他住在她家对门,作为邻居加师兄的克莱因,日常接送她的任务自然落在他身上,时不时的帮她解答功课。一切的都步向正轨。


……分割线……


“g,今日临时OT,记得到家后给我电话,路上注意安全……”克莱因送她上的士一边嘴里还念叨着。


g觉得奇怪自己又不是小孩子,回家的路线早已铭记于心,只是和他相处以来都是与她在一起。初次独自一人真就不放心,理解道“清楚,明白。你回去吧!”说完关上车门。


在回家的路途上,g在十字路口目睹一场交通意外的发生,两辆车相撞,那辆车为了躲避眼前的车撞向了一旁的货车导致它侧翻,的士司机见状call救护车。


而她出于本能,下了车前去查看,“嘭”的一声那辆车直接爆炸,看到因冲击力被车甩出来的男子,而一旁的g看清男子的相貌本能的后退却不小心摔倒在地,她的头部撞上了石墩,她隐隐约约听到警笛声救护车声,耳边响起一句话“G,不要。”失去意识的g被克莱因抱走。


克莱因看到g坐上车不久后,突然感到心绪不宁,大致上把工作交代给别人。找到她已成这模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幕


“K先生,今天送我去一个地方。”g收工后如往常一般坐着K驾驶的士。K回过头愣住,“啊?”了一声,因为这是半个月以来,g第一次对他说额外的话。g反问道“不行吗?”

K笑了笑,掩饰尴尬道“不是。”随后发动车。

等待着红绿灯时,K问道“g小姐,去那里干什么?”随即道“待会需要等你吗?”

g回答道“我的车技生疏,想要找陪练……K先生,如果打扰你了可以不用等。”

“不怕,我可以等。对了,你怎么想起来要开车?是不是我驾驶技术不好”K故作轻松的说。

g连忙解释道“不是,我觉得坐你的车很舒服,只是过段时间我要去英国,所以想加强训练。”

听了她的话,K点了点头。心里暗暗道为了防止之前的事发生,自己亲自接送她。


……分割线……


游lift河的G耳边响起K的一段话*“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,是司机的责任也就是我的责任,我对每个乘客都一样的,一视同仁,很专业的。”他是专业人士,对待乘客一视同仁,而她也从未有什么异议。


随后望着lift显示的楼层,眼前却闪过一些片段。在g的印象中,她的记忆里似乎有这样的画面,曾对他说过不可取代的话,不可取代谁?g对这句话产生疑问,转念一想她与K的接触是司机和乘客。

记得初次见他是在公园,清醒的她发现自己居然会靠在别人的肩膀上睡着了?揉了揉眼睛看清他穿着黑色上衣,灰色牛仔短裤,问道“你……”


“你不记得了?刚才你一直压着我。”K打断了她即将脱口而出的话,用手按了按自己肩膀解释道。g见状对眼前的陌生男子道“可能我太累了,下次会注意,多谢!”随即道“你可以叫醒我,不用等这么久,而且现在天都灰蒙蒙的。”


K微笑道“看你的睡颜挺可爱的就不忍打扰。”


g提了提自己肩上的包带,转身就走。而k望着离去她的背影,抬头看到微微泛蓝的天空。不久后跟上她的步伐,在g进入lift正准备关时,听到“等下。”k快步跟上来说道。当他进入lift后,g问道“你跟踪我?”


k解释道“这么巧,我都是住这里的。”随后按下他住的楼层按键,g才知道他原来是住在她家楼上的。但她还是按下最高楼层的按键。k关心道“需要送你回去吗?别到时候昏倒在lift。”


g冷冷道“不用。”随即一想自己从小到大的最喜欢的lift会晕?对他的说法感到可笑。而一旁的k默默注视着她,直到到达他所住的楼层对她道了再见。独自一人在lift的G,哼着小曲把头靠在轿壁,时而把按键楼层从上到下全部都点亮或取消,时而坐在lift里的角落用手指敲了敲轿壁,这些举动全落入k眼里,她待了多久而他就透着lift CCTV看着她多久。


第二次遇到他,知道他是的士司机,他还笑言call他的话有优惠价,g当场对他分析道“计算不错,我和你同住一座大厦,而且每到这个点是你们交接班的时候,你载了我,你还能省点油钱。”

k问道“那再优惠点?友情价行不行?你有什么提议?”

g提议道“包月。这样比较划算。”

k又问道“那友情价呢?”

g回答道“包月加友情价,我不介意。”

k笑了笑心里暗自宠溺道这丫头,表面上镇定自若道“可以。”就这样以司机与乘客关系相处一段时间。

g现在回忆起和他的相关一切心里冒出一个念头难道他有意接触我?也正是因为如此她开始对k产生疑惑。


……分割线……


幸好当初还保留他的联系方式,自从自己开始驾驶便不常call他。“嘟~嘟~嘟~”对方的电话并未接通。

而后几天,还是找不到他,便走到他家门口再次拨打电话,听见铃声从门内传出。拍打门却没有回应,心里想会不会出来什么事?而这个钟数是安保在交接巡楼,看到门框旁挂着一个手工粗糙看似熊头形状的迷你小布包,上面的布带微微泛黄,记起那次游lift河时遇见他,推着四五箱叠起来有两米高的纸箱手推车进lift。他解释货梯在维修,所以才搭乘客梯。g只是挪移了脚步,往旁边走去,lift里很安静,直到k到达楼层准备推出推车时,原本捆着纸箱的绳断了,最上层的纸箱摇摇晃晃,他连忙将它扶正,把它抱下来却又触碰到另一个,正当箱子往旁边倒去时,g出手扶稳了箱子,见他狼狈样道“我帮你!看你搬不了这么多。”听了g的话,k挑了重量较轻的箱子递给她后,一边用手扶住其余的箱子一边推着车,而她抱着箱子跟随着他去往他家。


g到他家门口见他四处摸兜抱着箱子问道“不是没带钥匙吧?”


k尴尬笑笑,抓着门框上的小包取去钥匙“还好有备用的。”为了答谢她,邀她进他家里坐坐,而g只是把箱子还给他后,不愿打扰就拒绝了。


g拿下小布包,取出备用钥匙,拍拍手上的白尘。开门进去,发现他的手机居然放在玄关的鞋柜上面,朝屋内喊了几声,没有回应,转身离开却不小心碰碎原本在鞋柜上的花瓶。


g看到这样暗道总要收拾残局,事后找他道歉赔偿。她只能进屋寻找打扫工具,清扫花瓶碎片。找了一圈都没有,难道是在房间里?在她开了三间房门站在第四房门前暗道再没有她都要回家拿了。好在看到它靠在房间最里面的一个角落,走过去无意瞟到书桌上名为[g型号调查报告及纪录]的文件,出于对k之前的怀疑,g好奇的翻开了几页字体多数是印刷体,极少数做了些批注。让她停留是在[纪录档案](作废)

g03——头部受损(记忆回忆到出事情景,此方案暂停)

……

g06——视觉有误(保留童年记忆,提出方案并未接受,方案二失败)

……

g11——手部缺失(已有记忆,方案接受现已培养独立性,过程中发生意外)

……

g25——部分零件已损,厂房配件已停产,此型号暂停(记忆有保留,对身边事物很冷淡)

……

g33——脑电过热,已不适合插入原芯片(记忆暂停至被怀疑身份)

g34-g36——尝试用副芯片(前两者都不可承认身份,后者微微动容此方案可行,插入原芯片却否认,部分受损)此方案暂停

……

……

g看到这些作废名单的详情纪录档案,当她翻开下一页的标题是[纪录档案](进行中)

g37确认记忆所保留,下一步引发身份。

……

g见到这纪录的过程和她的经历很相似,心里冒出念头怀疑自己的真实身份,抛开手里的一切,只想找到他问清楚。转身却发现他已在身后道“这是真的吗?”

“不可否认,真是真事。”

“那你研究的目的是什么?”

“现在这项技术还不够火候,而且这身份还不曾被认可,所以还需要引导。”k不知道重复几次的答案,回答道。

……

“突然之间发现这件事,我需要时间消化。”

g离去说的话,而一旁的k不知道听了多少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幕

这里已是人类与仿生人能共存的时代。


修学回来的g,这日,一如往常做完gym,听到急call,她赶忙出了gym房撞到了一位男子向他说声对不起,转身离开。却不知男子看着她的背影,嘴角微微上扬暗道你终于回来了。


再次见面是在能提供仿生人食物的餐厅,这里每个仿生人都会有主人,或者是驻入医学科研等利于研究发展的仿生人除外可不依附主人。显然她属于后者,而两个陌生仿生人之间能再次相遇概率极低,在这巧遇他,g才知道眼前的他也和自己一样。出于之前对他的事,g勉强答应和他一起吃,过程中g知道他的名字叫k,而g吃完后准备自行结账,k说“不用,刚才是你烤的,加上是我来搭台,理应由我来结账。”g应允了。


g又一次破了华容道的纪录在她家附近的棋社的电脑屏幕上,虽然有点小儿科,也是她独自的乐趣。这时门开了,“是你?”g看着眼前的人说道。

k解释道“这么巧,我刚路过就进来看看,没想到又遇到你了。”


自从偶遇过几次,才知道他也住在她家附近,这棋社属于社区,只不过能在这里碰面是少有的事。g听了他的话后,眼里看着屏幕手上滑动着鼠标玩华容道。

k看了她那样问道“在玩什么?”

“华容道,会不会?”

“不是很会,能教我吗?”

“很简单……”

……

在g的解释下,k也逐渐理解玩法,就上手与她对战,虽然手速还不如她,不过也很快就能与她以前的纪录打平,g称赞道“不错,我同意你可以出师了。”k看着她微笑称谬赞了,还比上你。


……分割线……


在这里的仿生人是可允许自由恋爱的。只不过未有主人的仿生人情感是比有主人的要晚得多,懂得少,绝大部分都是要靠自己实验体会。

g把k约了出来,问道“你愿意和我当情侣吗?”

“啊?”k愣住了。

“我能和你谈场恋爱吗?”

“好。”k想也不想的回答了。

一起拍拖,最后向她求婚,g问道“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

k回答道“因为你是我唯一一个。”

 

 正文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篇

在辞退警察一职的五年后,G终于研发成功101 AI (简称克莱因)——仿生人(已有部分Klein的记忆——K型芯片)

要问原因,是因为腿的缘故,让她涉及到有关机械方面的学识。

G知道在这里的它不曾被认可,所以安排它活动范围是在自己的家。看着眼前言行举止神态酷似他,G这才知道她的动手能力是那么强。G给他取了名字叫克莱因。许是日久生情,在克莱因的照顾下,她发现对它有了依赖感,只是这窗纸并未捅破。

直到克莱因问道对她有了别样的情感。

“我很珍惜和你的缘分,我们只是彼此之间的过客。”G解释道。

“是因为我的身份?还是因为他?”

“不可否认,你……”G还没说完,克莱因吻上了她,而她也在这个吻回忆起和Klein之间吻。

“那我们走吧,找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。”克莱因道。

“跟我走,好不好,我们一起走,好不好。”G脑海里回想起Klein曾说过的话。

正当她在犹豫不决时,收到一条需要解码的秘密短讯“系统被黑客入侵,损失部分资料——Z。”G心里暗道难道是他?说道“我想我们要尽快离开。”

……分割线……

克莱因看着不远处白发苍苍的男人,走近说道“你是在等我吗?我看你等了很久。”

“嗯。我知道你每年都会来拜祭她。”

“当然。我会永远记住她。”

男子问道“你会恨我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男子问出多年的疑问。

“因为她没教会我如何恨,再者她也不曾恨过任何人……”

“好的,我明白了,先走了。”一旁的妇人馋扶着男子离去。

……

克莱因看着眼前墓碑,喃喃自道“我要和g57在一起,G,你会祝福我吧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温馨提示:*此符号的话,每个版本不同,在版本二里体现是女方听到后得知男方对她的态度是乘客一视同仁,心里感到失落。

版本三里体现g听到后平淡,这道理没错啊!干嘛要有意见。

mv或许有缘曾看到过吧。


灵感来源于近期知道她所饰演AI类型,所以把mv里的版本三想象成k&g(正文)都是仿生人,番外篇是原剧的G和她创造出的仿生人克莱因(为了区分,克莱因和k都是同一个)只是当时不被世人所承认(私设),而第三幕是k研制成比较成功拥有较完整记忆的g,以及那个时候随着科技进步,很普遍是能认可的一对(私设)。

[因为灵感和mv的结合,不喜勿喷。]


第一幕到第二幕的[纪录档案]前都是同种芯片不同的g型号所发生的事,是安照mv的画面所写的,所以暂定这里的g是医生,大部分都在正文,只有部分画面留给番外篇。


回忆里的情节与档案一一对应,就不再多说。g34-g36是为了说此芯片不可被代替。

g57突如其来的谐音梗(bushi)


弱弱的说:当写[纪录档案]时,觉得这是当爹的在培养女儿(bushi),个人没想好怎么让g揭发她的身份的情景所以安排她去他家(私设,勿喷,正常也不能乱入别人家/毕竟在这时空k都不知道进行了几次)


自言自语:刚发两种版本后才想起来的,因有点长。(ps初次制作漏了角色,想雨露均沾原本想姐妹篇却成了cp向🙈)

SO这篇完全是误打误撞。

上文是个人脑补的版本三,希望有缘人看到能代入进入。文笔不佳,请见谅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是彩蛋为了弥补个人私心(与上文无关)

彩蛋:

(剧里)时间线是卓sir告知G,Klein的身份,(这里私设G给他们记事本是在三天后,反正不差那一时半会,所以她和Klein有两天的时光,纯属找糖)

车内

“卓Sir说的是真的?”

“你永远都在我心里排第一,我不会做任何伤害你的事。”

g听了他的话后,知道他在回避自己的问题,这一刻她想自私一次,说道“我们先不回你家了,改去去海边吧!”

“好。”


……

站在海边吹着海风的G,脑海里回忆起卓Sir刚说的话知道一切真相都指向Klein。他还是我认识的Klein?

“来,热可可!暖暖身子。”Klein递给她一杯热可可道。

“谢谢!”

“在想什么?你姐姐?”

“嗯,小时候姐姐会带我来这,那时我还不会说话,她带我来这练习大叫,说是朝大海大喊能舒缓自身的情绪。”随后G朝着大海大喊“姐姐”心里暗道请原谅我,再让我任性一次。

Klein看着她那样暗道对不起G,我一定会好好爱你。


……分割线……


第二天清晨,睡梦中的G被Klein的亲吻下清醒起来,G的小懒音“早啊!Klein”,Klein笑了笑看着她“早安!今天的行程是什么?”昨晚见她还在书房做些计划。

“还没想好呢?”G拿着计划一半的纸张说道。

Klein提议“我们去看舞台剧,听闻你的舞跳得不错。”

“舞蹈我是专业的,好啊!”


……


看完舞台剧,Klein和G一起散步走到公园里坐在长椅上,G的头靠着Klein的肩膀道“Klein,我们静静坐在这听着鸟叫声,风吹着草动声,真的很美好!”


“嗯,我们以后也常这样出来走走,逛街,一起吃情侣套餐,一起玩华容道,一起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发现G已睡着,喃喃道“G,我好爱你。”


完结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