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芷墨

原来喜欢真的想让人知道

睡醒的墨看到身边睡的芷若,抱着说“芷若你对我好好”,芷若清醒道“怎么?做恶梦了?”。

墨说“我拿了你给我让我买零食的钱给别人了”芷若回忆「当初怕自己工作太忙,顾不上她,所以自己给她一个小包包里面装点零用钱,让她买零食,她还笑着说“我不用吃东西的”,只是看到她看别人吃她就像小馋猫。不过大多数是自己请她吃」芷若心想听风师爷的话,难道她没买过东西?


芷若说“没事,这本就是给你用的”,风师爷听到她们说话声知道她们醒了,闪进房道“墨,昨天对不起啊!”,墨知道不能在芷若面前提起那个名字,不想让芷若难过,就敷衍风师爷接受它道歉。


芷若说“你迷路怎么不用灵力?”,墨说“不是你们之前说,我只能在你们面前用,如果在别人面前用,会被人当成怪物,怪物很可怕(墨之前看平板看叫怪物长相都很恐怖)”


芷若听到墨这样说,知道她应该没有被人发现。说道“那你今天是在家,还是陪我去医院”,墨说“我想认识这个世界的事物,了解这个世界的运作轨迹”。




风师爷好像有事,去找风师奶了。

芷若的车故障了,墨看到今晚芷若忙得很晚,怕她累,所以现身call的士准备和芷若回家。墨看到眼熟的人说“咦?怪蜀黍(最近墨知道网络用语)怎么是你?”,司机说“土包子”,墨知道他话的意思,准备理论。芷若说“墨,怎么啦?”看到她想念的人说“小马?怎么这么巧?”,墨这才知道这个怪蜀黍是小马,是不是拿石头砸自己脚。


小马看到芷若说“是啊!你换了家医院工作,这是你朋友?”芷若说“是啊,这里工作比较接近我家,这位叫墨,是我妹妹”听了芷若的话两种声音“啊”了一声,在芷若心里已经把墨当成自己的妹妹,在墨心里是我把芷若当姐姐那个怪蜀黍我要叫姐夫?在小马心里是我之前骂过她家人会不会…


开车回家路上,墨想起什么说“怪/小马哥我上次是不是你没给我找钱?”,小马说“我知道,等会给你找”。芷若说“上次墨刚来不知道,迷了路”。


“其实,小马…”芷若想说什么墨咳嗽一声说“芷若,到家了”,芷若下车说“再见,小马”,小马看到拿着零钱的墨拉着芷若走说道“这个臭丫头”。




自从知道他是小马,墨经常call他出车,每次看到只有墨一个,小马心里有些失落。墨说“你别想了,风师爷交代不让你接近她,那我也不会让你靠近她,你应该认识风师爷吧,所以现在你别老是在这家医院兜了,还是你喜欢医院,上次好像不是在这家医院”。


小马说“臭丫头”,墨说“其实,为什么风师爷不让你接近她,它不肯说,也不让问芷若?”,小马说“我是降魔人,注定要孤独一人,可能风师爷不想让芷若受伤害,怎么?你怕啦?你不是认识风师爷吗?”后半段小马看墨有点惊讶的表情。


墨笑道“降魔人,你连身边是不是人,你都分不清”。小马听到立即急刹车道“那你是谁?鬼?魔?你在芷若身边做什么?”说完拿着两枚血硬币对她扔过,墨一闪说“我只是报答对芷若开启之恩存在的”


小马转念一想“应该不是,不然风师爷…”对刚才态度和墨说抱歉“刚一时情急,你这样让我想起我一个故友。”然后把和石敢当的故事告诉墨。墨听完说“那你是接受石敢当的天命,降妖除魔”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