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芷墨

原来喜欢真的想让人知道

知道有小马这个人物,墨想找他,只是人海茫茫,他的资料风师爷不肯说,也不让问芷若,在芷若家里也没找到关于他的信息。“难道是芷若暗恋他,怪不得医院有人追她,她都没接受,可是一般暗恋都会有蛛丝马迹”墨心想,风师爷看到墨在想事情,挥下知道墨的想法说道“小丫头,这些是凡人的事,你用得着烦吗?”墨知道风师爷施法说“我想尊重芷若,让她能说出愿望,我又不像你有风师奶陪着,找点事做嘛!”




风师爷说“喂,你可别乱扯线,好不容易她能换换心情”,墨说“这几天,你被你家风师奶找,她的朋友有事来医院,有时碰到能陪她聊天,晚上我也陪她,看她还时不时走神,是不是…”墨知道不能在风师爷面前提小马两字,不然就算搬救兵都没用。


风师爷说“她哥什么时候回来?”,墨说“她哥可能过段时间才回来吧!对了,你什么时候对男的感兴趣?”,风师爷回忆「风师奶戳自己太阳穴说道“墨是个小女孩,把你的心思收回来,别大的教坏小的”」




风师爷说“好像芷若明天休息,我们去玩”墨没听到风师爷说完话就闪了。看到芷若下班墨说“芷若,你明天休息不如我们去游乐园玩吧?”看到芷若在想事,墨意识到是不是说错话说“那芷若你明天想做什么?”,芷若过了会回神说“我刚想起一位故友她曾经和我去过游乐园玩,没事,我们明天去游乐园吧!”,听到芷若说的话墨心想“我纯粹是想芷若开心点,才提议的,这个风师爷不告诉我,这个仇我记下”。和芷若去游乐园玩,看她玩得挺开心,墨觉得自己这个提议不错。




自从那次后,墨想了解芷若之前发生过的事,风师爷涉及到大部分关小马的事只字不提,墨生气就闪。现身走在路上,走累了,坐上的士向的士司机说“随便转转,兜兜风”,坐在车上墨心想“切,不是比我早认识芷若吗?知道芷若的事又不愿意告诉我,如果找风师奶告状回忆「墨,你来啦!你看这些吃的都是我做的尝尝,最近天冷给你弄几身衣服,我和那老头没小孩,我把你当做我女儿一样…(以下是墨不愿意亲自去找风师奶的原因)」”




等墨回过神对司机说“司机,你为什么兜来兜去这家医院”,司机说“小姐,你说要兜风,没说地址,我就随便开”。墨看到司机时不时往医院里面瞟说道“这家医院是哪?你送我来这干嘛?”,司机说“想看看能不能碰到熟客”意识自己说错话的司机说“那小姐,你给地址我”。

墨心想“自从认识芷若和风师爷,自己的世界很小,围着他们,所以都是芷若去哪她就去哪?地址?”一时想不起地址和芷若的医院名墨大哭起来说“我不记得地址了”。司机见她哭起来安慰道“别哭,小姐你好好想想,要不我送你回你刚上车的地方?”。


送到刚上车的地方,司机说“小姐到地方,车费”,墨说“什么车费?”,司机说“money,银纸,傍水”还做了给钱的手势。见墨一脸懵说道“坐的士要给钱的不知道吗?你家人没教你吗?都不知道你怎么长大的?”,墨听出对方是在说自己,拿出芷若让自己随身携带的斜挎包从中取出几张纸给他说“是不是这样的?”司机想找钱,墨已经下车了。



下车的墨不知道自己身处位置,哭道“风师爷我想回家”,看见救星到把刚才的事告诉它,听风师爷在数落自己,墨心想只要能回家,就当它耳边风。回到家的墨,这天的心情大起大落很快就入睡。下班回来的芷若说“怎么墨,今天没来等我就回家”,风师爷说“她今天闹脾气,迷路了…(大概说她大小姐脾气)”,听了风师爷的话芷若说“你也是,干嘛和她较劲”。风师爷心想“如果风师奶知道我今天对墨这样,我肯定没好果子吃”对芷若说道“我今晚能留下来睡,明天给她道个歉”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