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芷墨

原来喜欢真的想让人知道

“仙仙”女神#“精英”⑴

「神秘角色 墨——亦正亦邪」



从家到医院的这条路,自从Liam走后,这两年多是小马陪她度过的。现在的小马因为他自身缘故,常常把她拒之门外。


每年这个时候,师兄都会打电话问“芷若,你愿意来这家医院工作吗?”,芷若说“师兄,你已经问了三次,也许今天你问对了”,陈俞听到对方答应自己的请求,便让她把资料传过来好方便办理入职手续。芷若挂了电话心想也许换个环境挺好的。



Mary“芷若,我刚碰到像你的人,我还以为我认错人,你怎么来这里工作都不和我说声,要不是我client有事在这里我还不知道”,芷若说“我刚来不久,还没来得及通知你”。


「如何认识Mary: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之前的医院,她送一个小孩来A&E,我还以为是她的小孩,她说是小孩父母有事来不了,她是社工帮忙。第二次在病房外碰到她,她说送她client来。第三次在A&E帮她包扎…不管什么时候见她,她都是很爱笑,很乐意帮人,久而久之就认识她做朋友。(前段时间,身体不舒服,她说她学煲汤顺便送来,可生姜煲排骨好像是感冒喝的,她的一番心意不能浪费)」芷若回忆。



芷若走在医院走廊,感觉被拍了一下,回过神听见陈俞说“我刚叫你,见你没反应,我还以为认错人是美雪,你听过这个名字吗?对了,刚来还习惯吗?”,“还习惯,听过她的名字,见过一两次面”芷若说完回忆「当初师兄说我和她长得像,但性格不一样,她有“黑面女神”的称呼,我和她一刚一柔的,除非是patient需要交接,见过几次面,算是普通同事」。



“这个叫Mary丫头,傻里傻气,那个叫美雪,好像挺凶的,虽然她们仨长得差不多,但还是比不上芷若有气质”风师爷扇扇子说。“你别想打她们主意,小心我向风师奶告状”墨说。“得了得了,我只是好奇世间上有相貌相似之人,多看几眼,有必要告状吗?”风师爷说。


芷若看到他们日常争吵说道“我下班了,我开车送你们回家?”。风师爷说“我家风师奶找我,我先走了”说完就闪。

看见风师爷走了,剩墨问道“那你呢?”

墨之前试过她的车技实在不敢恭维的说“芷若,现在你离家比较近,不如我们今晚走回家吧?”



一路聊回到家

“芷若,你想到愿望了吗?”墨日常问题。坐在沙发上的芷若说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愿望。不过能多你一个朋友也挺好的,还是你想离开”。“不是的,你不赶我走就好,我也想陪你,只是芷若,若有一天,我的心里想给别人愿望,我怕到时候…”墨把心里想法说出来。“或许到那个时候,我也可能想出来了呢?”芷若说。



见芷若在搪塞自己想「当初自己许下诺言谁第一个开启,我就要先给对方一个愿望,才能寻找下个目标。但自己内心愿望想给别人,那实现愿望就会消失」。



「从风师爷口中得知,原来这里不只她们仨个相貌相似,还有一个人长得和芷若心爱的小马相似。为了避免他们相遇,风师爷都会施法,大多数芷若见到是美雪,久而久之她们熟络成为朋友。」墨回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